• 香港瑰麗酒店 DARKSIDE 酒吧重新啟航隆重呈獻 MODERN FORGOTTEN CLASSIC 全新雞尾酒酒單以未來主義重塑被遺忘的經典酒譜

    請到以下連結下載高解像度圖片

    https://www.dropbox.com/sh/uzvjqwq1nv8032k/AAAXb3VowTF5IpfgnOFfJJVXa?dl=0

    全新 Modern Forgotten Classic 雞尾酒酒單,由香港瑰麗酒店酒吧總監Arkadiuz Rybak、飲品經理Simone RossiDarkSide 調酒師團隊攜手設計

    <<202256香港>> 位於香港瑰麗酒店的 DARKSIDE 酒吧,由開幕至今一直為城中最炙手可熱雞尾酒及爵士樂酒吧。DarkSide 最近更入選 2022年「亞洲50最佳酒吧」(Asia’s 50 Best Bars),並獲位列第13位。為慶祝酒吧恢復營業的大日子,DarkSide 將於5月9日起特別呈獻全新「Modern Forgotten Classic 」雞尾酒酒單,由香港瑰麗酒店酒吧總監 Arkadiuz Rybak、 Simone Rossi 及 DarkSide 獲獎無數的調酒師團隊精心設計,從上世紀的經典雞尾酒吸取靈感,並注入本世紀的想像意念,調配出既優雅高貴亦摩登跳脫的雞尾酒創作。

    充滿未來主義的全新酒單,特色推介包括 Jungle Bird。這款散發熱帶風情的 Tiki-style 雞尾酒,乃源自 Jeffrey Ong 的作品。1978年,馬來西亞吉隆坡希爾頓酒店 Aviary 酒吧開幕,Jeffrey 特別以酒吧名字「鳥舍」為靈感,創調出 Jungle Bird 雞尾酒。DarkSide 最新版本的 Jungle Bird,以 Plantation 五年冧酒為基調,配以金巴利意大利苦味利口酒、鮮榨菠蘿汁及青檸汁,與不易融化的大冰塊,一同盛載於高身的 Alto highball 玻璃杯,並以糖漬車厘子及香蕉葉裝飾。

    另一款經典雞尾酒 Side Car,以電單車旁加裝的側車命名,其起源至今尚未能確定。 調酒界普遍的說法,是源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時的倫敦或巴黎。Side Car 配方的首份紙本記載,可見於經典調酒師Harry MacElhone於1922年的著作中。巴黎麗茲酒店(The Ritz Hotel)就稱史上首杯 Side Car乃出自其酒店。至於DarkSide的摩登重塑版本,以Rémy Martin 人頭馬VSOP、檸檬汁及 Pierre Ferrand Dry Curaçao 干邑橙酒調製而成。經調酒師預先搖酒,再倒進由本地陶瓷工匠「童窯陶瓷設計作室」特別為 DarkSide度 身訂製的精美陶瓷側車中,最後於客人桌前盛入優雅切割的 coupette glass 高腳雞尾酒杯。Side Car 雞尾酒的最原始配方並無額外添加任何糖粉,突顯檸檬雪酪的香甜純厚,馥郁香氣瞬間擄獲每個人的心。

     

    1980年,Dick Brasell 於倫部西部蘇豪區的Fred’s Club酒吧創製出史上首杯 The Bramble 雞尾酒。以童年時曾於英國最南端懷特島(Isle of Wight)細味過的清新黑莓為靈感,Dick Brasell創作出洋溢春天氣息的雞尾酒,並以黑莓灌木叢 The Bramble為雞尾酒命名。DarkSide調配的搖酒版本同樣充滿清爽醒神氣息。以檸檬的柑橘酸味配 Star of Bombay琴酒。原始版本 The Bramble 將瀰漫淡淡黑莓香的Crème de Mure 置頂,並以整顆黑莓裝飾;而DarkSide摩登版則將其沉於杯底,並於以黑莓粉優雅撒落裝飾,為經典調配添上淡雅觸感。

     

    另一款經典雞尾酒 Cameron’s Kick,據說源自1919年出版、由 Harry MacElhone 編寫的《Harry’s ABC of Mixing Cocktails》雞尾酒著作。DarkSide的搖酒版本,以濃郁的杏仁香氣與清新柑橘酸味,配日本余市威士忌的木桶釀造泥媒香,令雞尾酒格外清新爽口之餘,味道層次平衡分明。調酒師最後會以苦澀的刺繡藝術為雞尾酒裝飾。

     

    源自巴西的 Rabo de Galo(公雞尾巴)雞尾酒,其歷史可以追溯到1950年代巴西聖保羅 Cinzano工廠開幕時期。這款雞尾酒深得當時意大利移民的歡心,而當地巴西人卻對純苦艾酒(vermouth)不為所動,及後有人建議將 vermouth 苦艾酒與巴西人最喜愛的cachaça甘蔗蒸餾酒混合調和,因而發明出全新的雞尾酒酒譜。DarkSide 的攪拌版雞尾酒,以兩星期前預先混合的 Germana Caetano 的 cachaça 巴西甘蔗酒、Mancino Rosso vermouth 苦艾酒、意大利 cynar 利口酒及苦味酒調配,令酒體味道更和諧,而且帶來更濃烈的味蕾衝擊。

     

    在美國禁酒令實施前數年,芝加哥城中最風靡一時的雞尾酒,必數芝加哥華爾道夫酒店的Chicago Fizz。雞尾酒以黑冧酒配紅寶石砵酒,濃郁與果甜的精緻配搭,帶來舒心愉悅的滿足感。即使經歷漫長十數年的禁酒時期,令 Chicago Fizz 風光不再,然而其複雜的酒譜配方,不一定能經典回潮。DarkSide調酒師以Plantation Original 黑冧酒、Graham 紅寶石砵酒,配以檸檬及經超高溫處理(UHT)的柔滑蛋白,最後以肉荳蔻粉裝飾,為雞尾酒增添辣味層次。

     

    La Louisienne 雞尾酒,源自新奧爾良的同名餐廳 La Louisiane。雖然這間以辛辣Cajun菜聞名的餐廳經已不復存在,然而其著名的攪拌式黑麥威士忌雞尾酒依然延續著餐廳的傳奇。La Louisienne的原始酒譜可於1937年、由 Stanley Clisby Arthur 撰寫的《Famous New Orleans Drinks and How to Mix Them》 一書中找到。這杯幾近失傳的經典新奧爾良雞尾酒,是熱愛Manhattan及Vieux Carré 雞尾酒於餐後的另一選擇。DarkSide 調配的版本,以 Michter 黑麥威士忌配 Mancino Rosso vermouth苦艾酒,並以高濃度的 absinthe苦艾酒、Benedictine草本利口酒及 Peychaud苦精酒提升酒譜的味道層次。

     

    1937年,William J. Tarling 首次於其編撰的《Café Royal Cocktail Book》一書中提到 Toreador 酒譜配方,與 Tommy 的 Margarita 瑪格麗特搖酒雞尾酒相似,兩者同樣散發清爽怡人的魅力。而 DarkSide的重新演繹,則結合Ocho Blanco 龍舌蘭酒、青檸汁及成熟杏桃的淡淡甜香。

     

    每款 Modern Forgotten Classic 雞尾酒劃一定價港幣170元 (另加一服務費) 。

     

    《完》

     

    關於DARKSIDE

    時尚優雅的DarkSide專門提供稀有的年份烈酒、陳年雪茄和酒吧招牌的經典雞尾酒,伴隨動人的現場爵士音樂。酒吧烈酒的選擇年份最遠的可遠至19世紀初,當中包括1994年的單一年份茶色波特酒、於橡木桶陳代而成的大香檳區干邑,以及豐富的朗姆酒、威士忌和卡瓦多斯酒酒藏。酒吧簡潔的雞尾酒單向九龍區「Dark Side」之綽號致敬,擅長以創新的調酒技術炮製歷久不衰的經典雞尾酒。

     

    DarkSide資料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18 號香港瑰麗酒店2 樓

    網頁:https://www.darkside.hk/

    Instagram: @darksidehk

     

    香港瑰麗酒店

    香港瑰麗酒店坐落於維多利亞港海濱黃金地段的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前新世界中心大廈。極致奢華的香港瑰麗酒店將佔整棟摩天大廈中的43層,提供413間客房,成為聞名世界的地標性建築。酒店提供8個餐飲及酒廊選擇,休閒設施包括瑰麗酒店創立的全面身心健康概念Asaya。位於40樓的行政廊瑞閣 (Manor Club)為賓客提供尊貴禮遇服務,品牌最具特色的府邸式風格會議及活動廳麗府 (The Pavilion),亦可舉辦企業活動、會議及社交宴會。酒店還提供186間奢華瑰麗府邸 (Rosewood Residences),為長期入住的瑰麗賓客提供尊享體驗,包括獨立休閒酒廊、室內游泳池及健身中心和其一系列尊貴服務和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