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瑰麗酒店彤福軒為慶祝端午節推出手工精製端午糭子套裝

    請按此或瀏覽連結下載高解像度圖片:

    https://www.dropbox.com/sh/9m9wlb9pwcgo3yo/AABE_0UVqqy203u8HRtHIu7Ua?dl=0

    2022428日,香港》為慶祝端午節,香港瑰麗酒店彤福軒中菜行政總廚李志偉師傅特別推出兩款以傳統方法烹調而成的端午節糭子,分別是甜味的金栗貴妃糭和鹹味的鮑魚香菌八寶糭。每年端午節的金字塔造形的糭子以及一年一度的龍舟競賽於都極俱歷史意義,今年李志偉師傅便以矜貴食材和傳統工藝向這歷史悠久的民間美食致敬。

     

    期間限定的端午節糭禮盒套裝將於2022年4月28日至6月1日期間於彤福軒及香港瑰麗酒店網上商店有售。此傳統亦環保的禮籃裝已包括每日新鮮製作的金栗貴妃糭和鮑魚香菌八寶糭各一隻,每套定價港幣$598,必須於三天前預訂(每日晚上7時截單)。

     

    製作金栗貴妃糭的第一個步驟是先將糯米以梘水浸軟,然後將原粒栗子和蓮蓉包進糯米中,再慢煮七小時而成。鮑魚香菌八寶糭的餡料以八款食材製作而成,包括南非六頭鮑魚、新鮮五花腩、栗子肉、瑤柱、小黃菇、冬菇和牛肝菌等。師傅先將以上八款食材以紹興花鵰酒、生抽、糖和五香粉調味,然後以糯米和竹葉包好,再慢煮七小時而成。

    相傳於中國史上第一個封建朝代,一位名叫屈原的中國詩人和傳道人因勇於與強大的政權為敵而被視作民族英雄。後來,被流放於偏遠江南地區的屈原因不能回朝效力而十分悲傷,繼而走到汨羅河邊投江自盡。當村民們收到這個消息後,便登船將糭子扔進河裡,試圖令河中的魚不會吃掉屈原的身體;後來亦演變成龍舟比賽的傳統。

    關於香港瑰麗酒店中菜部行政總廚李志偉

    香港瑰麗酒店彤福軒的中菜行政總廚李志偉擁有超過20年的專業掌廚經驗,擅長製作精緻的粵菜和源自中國廣東省的順德美食,廚藝備受好評。身為傳統粵菜大師,李主廚曾在香港多間國際奢華酒店擔任高級管理職位,專責新餐廳的開幕籌備工作、編制餐單和管理日常營運。在他的職業生涯中,李師傅經常獲委任重要的任務,在不同的重要場合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2014年,在澳門回歸祖國15週年的慶典上,李師傅便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準備了盛大的歡迎晚宴。

     

    彤福軒每天下午12時至2時30分供應午餐,以及於晚上6時至10時供應晚餐。訂座請致電 +852 3891 8732 或電郵至 hongkong.chineserestaurant@rosewoodhotels.com

    <<完>>

    關於彤福軒

    位於尖沙咀標誌性海濱地段的彤福軒憑著充滿活力的用餐環境吸引遊客和本地美食家到訪,是區內獨一無二的餐飲地標。彤福軒坐擁壯麗的維港景緻,並由墨爾本屢獲殊榮的BAR Studio負責室內設計,其寬敞的戶外用餐區讓客人可一邊享用美食一邊俯瞰海港的景色。才華洋溢的行政總廚李志偉以精湛的廚藝見稱,擅長以傳統的烹調技術突顯廣東新鮮時令食材的特色。

     

    彤福軒餐廳資料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18 號香港瑰麗酒店五樓

    電話:+852 3891 8732

    電郵:hongkong.chineserestaurant@rosewoodhotels.com

    網頁:https://www.rosewoodhotels.com/en/hong-kong/dining/the-legacy-house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helegacyhouse

    Instagram:  @thelegacyhousehk @rosewoodhong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