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米芝蓮一星餐廳 ANDŌ 總廚 AGUSTIN BALBI 榮獲阿根廷政府頒發 MARCA PAIS 國家品牌大使榮銜

    亞洲唯一獲米芝蓮指南頒授星級殊榮的阿根廷籍廚師 Agustin Balbi 肩負阿根廷國家品牌新任大使重任

     

    請按此或瀏覽連結下載高解像度圖片

    https://www.dropbox.com/sh/hku9m55e3i9kbsu/AAA5XFsj1TU6snOuo3JRyJDna?dl=0

    <<2022429 —— 香港>> 由阿根廷籍米芝蓮廚師 Agustin Balbi 與佳民集團(JIA Group)聯手開設的西班牙 X 日本餐廳 ANDŌ,2020年7月於中環開業。至今僅僅兩年間,已獲餐飲業界多項國際級重要殊榮。由開業僅半年便獲米芝蓮指南頒發一星榮譽,到翌年延續米芝蓮一星殊榮,而創辦人兼主廚 Agustin Balbi 更於全球廚師大獎《Best Chef Awards 2021》中獲全香港最佳廚師第二位的榮譽。ANDŌ 所獲的每一項殊榮,均引證著餐廳團隊對頂級餐飲體驗的追求。主廚 Agustin 非傳統的廚藝背景,以革命性的獨特烹調技巧融會西班牙與日本料理特色,更令他成為全亞洲唯一被授予米芝蓮殊榮的阿根廷廚師。

     

    在餐廳即將踏入兩周年之際,ANDŌ 獎牌榜上再添新成員。主廚 Agustin Balbi榮獲阿根廷政府頒發 Marca Pais 國家品牌獎,並擔任國家品牌大使,為 Agustin 廚藝里程寫下重要一頁。Marca Pais 國家品牌獎是對身處全球各地阿根廷國民的一種肯定,表揚他們於其事業領域的出色表現及成就,積極傳揚阿根廷的國際品牌形象,更於國家及國際層面達致深遠及重大影響。

     

    作為亞洲唯一一位榮獲米芝蓮指南頒發星級殊榮的阿根廷籍廚師,Agustin Balbi 猶如為所有從事餐飲服務業的阿根廷人開創新路。其他Marca Pais國家品牌獎的著名得獎者,包括獨特探戈舞者Mora Godoy,以及現時於世界馬球巡迴賽中排名第一的馬球運動員 Adolfo Cambiasso。

    為慶祝獲獎盛事,ANDŌ 特別於4月28日晚舉辦慶祝晚宴,席上包括阿根廷駐港總領事館的官員及餐廳的友好。ANDŌ 更將當晚收益捐贈予現居香港的阿根廷家庭 Marcelo Troncoso (@troncoso__marcelo)及Jesi Pussetto(@jesica_pussetto),以協助他們的孩子奮力對抗癌症。

     

    阿根廷駐港總領事代表 Maria Veronica Grygianiec 表示,「今次,我們決定將Marca Pais國家品牌獎的重要殊榮頒授予主廚 Agustín Ferrando Balbi,以表揚他於餐飲領域的堅持與努力不懈,以及無與倫比的革新創意,完美體現阿根廷社會與文化精髓。Agustin無論於個人經歷或事業發展的層面,均有著與別不同的故事。他更透過每一道創作,將來自不同層面的多樣化元素,融合成前所未有的嶄新體驗。多年來,Agustin一直努力找尋一種語言,一種溝通媒介,將其與別不同的心路歷程與其他人分享。阿根廷政府欣然肯定Agustin的革新概念與創新手法,並宣布將Agustin列為國家品牌大使之一。

     

    關於 Marca Pais 阿根廷國家品牌大獎

    自 2004 年以來,阿根廷著力宣揚國家 Marca Pais 傳統,透過一系列政策法令,宣揚阿根廷獨有的珍貴傳統、文化、產品及服務、國家人才及旅遊勝地,並以此確立國家的國際形象。Marca Pais以積極宣揚國家品牌的價值觀為發展策略,藉著國家品牌大使、遍及全球的阿根廷人,以及阿根廷之友三大代表肩負發展策略的重任。 Marca Pais國家品牌大使,乃擁有阿根廷國籍的人民,他們均積極傳揚阿根廷的國際品牌形象,更於國家及國際層面達深遠及重大影響。

    ANDŌ 西班牙 X 日本摩登嘗味菜單

    ANDŌ 摩登嘗味菜單的設計概念具有多重複雜含義,一方面歌頌大廚Agustin祖籍阿根廷家鄉,同時亦是向塑造其獨特廚藝風格的日本致敬。ANDŌ不會印制紙本菜單或餐牌,客人走進餐廳,就如將這趟餐飲旅程的命運完全交予大廚的掌控。菜單中的每一道創作,背後均隱藏著Agustin 非正統廚藝生藝的寶貴回憶。以味蕾享受嘗味菜單的同時,亦有如經歷一趟 Agustin非正統的破格廚藝旅程。客人更可舒躺於悠閒用餐環境中,細味淺酌阿根廷佳釀,感受南美熱情好客的難忘餐飲體驗。

    《完》

     

    關於 ANDŌ

    ANDŌ 是阿根廷廚師 Agustin Ferrando Balbi 與佳民集團(JIA Group)合作開設的首間個人品牌餐廳。 ANDŌ的現代嘗味菜單破格嶄新,Agustin 將他的廚藝歷程翻譯成餐盤上的美饌,展現他的日本烹飪手 藝,同時歌頌家鄉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美食文化。

     

    餐廳資料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52號 Somptueux Central一樓

    電話:852-9161 8697

    網站:www.andohk.com

    Instagram:@ando.hkg @agux1988 @jiagroup

     

    關於 JIA Group 佳民集團

    佳民集團由企業家 Yenn Wong 黃佩茵於 2004 年創辦,帶來一系列國際化而正宗的餐飲場所,風格及內 涵並重,於香港及國際獲獎無數,帶領餐廳潮流。集團在香港有十三間餐廳及酒吧,完整名單可按此到 集團網站查閱。佳民集團在 2018 年於香港交易所創業版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