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國主廚 MARIO PAECKE 為 MARGO 餐飲概念呈獻全新摩登歐陸美食體驗

    全新 MARGO餐飲體驗於 2022421日隆重推出

    請按此或瀏覽連結下載高解像度圖片

    https://www.dropbox.com/sh/879aw4bz0al35bs/AAB4D-XV2zaYVEbA8SCXp07Za?dl=0

     

    [2022425香港] 摩登歐陸餐廳 MARGO,由德國主廚 Mario Paecke掌廚,Mario曾於香港置地文華東方酒店的法式餐館 SOMM 擔任主廚,更為米芝蓮二星食府Amber的副主廚。MARGO 自2021年7月登陸中環皇后大道中9號 The Galleria 後,隨即為香港餐飲文化注入煥然一新的華麗優雅元素。

     

    由 2022年4月21日起,Mario 將以美食向德國家鄉致敬,於 MARGO 呈獻兩款全新晚市嘗味餐單 (Tasting Menu),帶領客人以味蕾體驗摩登歐陸餐飲的滋味,更藉此炫耀其於都市攝影的藝術天賦。

     

    天才橫溢的Mario,既統領著享負盛名的 MARGO 團隊,亦掌握著相機鏡頭後的攝影技巧。Mario自小於東德長大,並曾於東南州分巴伐利亞(Bavaria)掌廚多年,磨練出一套獨一無二的廚藝技術,更造就其別樹一幟的烹調理念與風格。及後Mario來港延續廚藝里程,至今仍以此地為家,繼續追尋與實現夢想。

    主廚 MARIO PAECKE 呈獻全新 MARGO 摩登歐陸嘗味餐單

    由 Mario 設計的全新晚市嘗味餐單,充分反映主廚對德國家鄉菜式的深厚情感與知識,更突顯其豐富的廚藝經驗;配以從德國及奧地利酒莊精心挑選的醇美佳釀,帶領客人帶來感受一趟完整的歐陸餐飲旅程。 為向 Mario 於廚房以外的另一門學問致敬,全新嘗味餐單特別以攝影的學術用語命名。六道菜嘗味菜單名為 Focus(每位HK$980+10%),而八道菜菜單則以Exposure(每位HK$1,380+10%)為名。

     

    全新餐飲體驗的設計概念源自烹飪與攝影相似之處,在Mario眼中,烹飪與攝影的過程如出一轍,兩者均需要豐富創意及靈敏觸覺,除了天賦才華外,更需要掌握箇中技巧。廚師需要上乘的食材配合,才能炮製出佳餚美饌,攝影亦需要燈光及環境狀況配合,才能捕捉最精彩的畫面。在公開作品前,攝影師需要編輯及調整各項細節,以呈現影像最奪目的一面;而在菜餚上桌前,廚師同樣需要設計擺盤,以不同形狀、顏色、質感紋理及空間距離等元素,呈現食材最令人垂涎的一面。為了讓客人深入Mario的創作思維,餐廳特別於上層酒吧 Kyle & Bain 獨家展示 Mario 的攝影作品,讓客人一邊沉醉Mario鏡頭後的創作,一邊細嘗他的摩登華麗菜式。

    MARGO 全新摩登歐陸菜單的重點菜式,包括多款精緻的巴伐利亞時令開胃小吃。以煙熏海鹽醃製及調味的Rainbow Trout虹鱒),佐以刁草蛋黃醬,及源自阿爾薩斯的德國式火焰薄餅Flammkuchen;Foie Gras(鵝肝)配煙熏鰻魚、醃榲桲沙律及五香酥皮殻。榲桲乃主廚學藝時首次用上的農產食材,這道菜的設計靈感正是源自Mario對烹調榲桲的首個印象;充滿驚喜滋味的傳統 French Toast(法式多士),配以自製醃椰菜及熟Le Delas火腿。

     

    僅於 Exposure 八道菜嘗味套餐尊享的菜式,包括春季時令的 Lobster “Leipziger Allerlei”(萊比錫龍蝦沙律),由Mario 重新演繹的版本,改以白蘆荀、本地豌豆及梭子魚入饌;傳統三黃雞酥餅,靈感源自主廚兒時對傳統酥皮雞燉菜的回憶。MARGO 的版本採用本地三黃雞燉肉,配以時令羊肚菌、乳滑的大頭菜、大頭菜薄片及刺山柑葉。

     

    北海道帶子乃Mario於德國烹飪學校學習的首度菜式之一,於MARGO的重新演繹,則用上芹菜、青蘋果、榛子、合桃及Kristal水晶魚子醬入饌,以嶄新概念重新詮釋傳統華都夫沙律。

     

    來到重頭戲的主菜,客人既可選擇24個月本地羅非魚配大蔥、紅菜頭、白脫牛奶醬、羅勒油及醃蔥;或以巴伐利亞五花肉為靈感炮製的沖繩五花腩。先將豬肉浸泡於德國Erdinger啤酒中醃製,慢煮12小時後再放入焗爐烤至焦香。上桌前,主廚會於五花腩表面塗上濃縮啤酒醬汁,以及來自元朗農場的本地蜂蜜,最後配以芥末辛辣衝擊味蕾。

    甜品方面,主廚以源自祖母的東德德累斯頓食譜為靈感,炮製出摩登改良版本的 Dresdner Eierschecke 三層蛋糕,藉此向祖母致敬。這款傳統蛋糕僅於德國東部品嘗得到,層層美味包括士多啤梨芭菲、以夸克芝士(Quark)製作的芝士蛋糕及雲尼拿奶黃醬。MARGO全新六道菜及八道菜嘗味菜單詳情:

    FOCUS 餐單

    六道菜(每位HK$980+10%)

     

    Rainbow Trout 虹鱒

    經醃製,配茴香及刁草

     

    Foie Gras 鵝肝

    配煙熏鰻魚、醃榲桲沙律

     

    French Toast 法式多士

    自製醃椰菜、Le Delas火腿

     

    Hokkaido Scallops 北海道帶子

    芹菜、青蘋果、榛子及Kristal水晶魚子醬

     

    24-Month Tilapia 24個月本地羅非魚

    配大蔥、紅菜頭、白脫牛奶醬及羅勒油

    Okinawan Pork Belly 沖繩五花腩

    配歐洲防風草、梨子及醃芥茉籽

    (額外附加HK$200)

     

    Dresdner Eierschecke 德累斯頓三層蛋糕

    士多啤梨芭菲

     

    Petit Four法式小甜點

    黑朱古力、椰子、牛油和冧酒 

     

     

    EXPOSURE

    八道菜(每位HK$1,380+10%)

     

    Rainbow Trout 虹鱒

    經醃製,配茴香及刁草

     

    Foie Gras 鵝肝

    配煙熏鰻魚、醃榲桲沙律

     

    French Toast 法式多士

    自製醃椰菜、Le Delas火腿

     

    Hokkaido Scallops 北海道帶子

    芹菜、青蘋果、榛子及Kristal水晶魚子醬

     

    Lobster “Leipziger Allerlei” 萊比錫龍蝦沙律

    梭子魚丸、白蘆筍及豌豆

     

    Three Yellow Chicken Ragout Fin  傳統三黃雞酥餅

    大頭菜、羊肚菌、刺山柑葉

     

    24-Month Tilapia 24個月本地羅非魚

    配大蔥、紅菜頭、白脫牛奶醬及羅勒油

    Okinawan Pork Belly 沖繩五花腩

    配歐洲防風草、梨子及醃芥茉籽

    (額外附加HK$200)

     

    Dresdner Eierschecke 德累斯頓三層蛋糕

    士多啤梨芭菲

     

     

    MARGO 全新午市菜單(星期一至五及星期六)

    MARGO全新推出的午餐體驗,由星期一至六供應,分三道菜(HK$500+10%)或四道菜(HK$625+10%)兩款菜單。以法式小酒館風格設計的菜單,一系列美味菜式均以主廚Mario最喜愛的德國佳餚為設計靈感。白蘆筍湯配波士頓龍蝦及醃阿馬爾菲檸檬;Alexandre Polmard 牛肉他他,以全球最矜貴的熟成 Polmard牛肉製作,Alexandre Polmard乃法國著名肉品家族第六代接班人,其熟成的牛肉味道層次濃厚豐富,配以新鮮時令的法國羊蹄菇及白洋蔥。僅限午市供應的Wiener Schnitzel維也納炸牛扒(額外附加HK$100)以麵包糠包裹嫩滑小牛扒,香煎至金黃酥脆,配以磨菇鵝肝醬及清新的薯仔青瓜沙律。

     

    如欲預訂或查詢詳情,可致電 MARGO餐廳電話 2130 7731 或電郵至info@margo.com

     

    《完》

     

    關於 LEADING NATION

    Leading Nation 於2016年由企業家 Gerald Li 及 Kevin Poon 所創立,是一家以香港為基地的餐飲服務集團,主打別樹一格、著重質量、工藝和設計的餐飲概念,旨在打造獨一無二的用餐體驗。Leading Nations Hospitality旗下的獨立餐飲概念包括位於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西班牙餐廳 La Rambla by Catalunya、和牛大師 Hisato Hamada 的首間海外分店